1957227.jpg

九月中去日本時 早上起床開電視看到"疑似"連續劇的的片段 只播了一節 沒有廣告就演完的   

片中有個長的好可愛的女演員表現好活潑好亮眼 雖然聽不懂日文 卻深深的被她豐富的表情給吸引

還有走在路上也都充斥著上圖的海報 一整個就很令人好奇

回國後就認真的咕狗了一下 就有了驚人的發現~~~~

 

_ (1).jpg

這部戲叫"海女"(好像也翻譯成海女小天 也翻成小海女) 日本NHK今年四月一日才上映的晨間連續劇

也就是固定每天早上好像是8:00到8:15分(時段部分我也不是很確定) 僅僅播出15分鐘(沒錯!!就是只有15分鐘)

跟台灣偶像劇 一播就播1~2小時的連續劇比起來好令人珍惜喔~

而且這才知道 這個晨間連續劇有多令人瘋狂 從1961年就開始有了咧(也就是五十幾年前就有了 包括[阿信] [糸子的洋服店] [小梅醫生] [鬼太郎之妻]....大部分都是拍攝在逆境中奮鬥的女性故事 而且女主角幾乎都是從新人中挑選出來的 當中很多也都因此才走紅 例如山口智子 松嶋菜菜子 竹內結子....)

 

所以正當大家在瘋半澤直樹之際 我跟老公也在瘋這部台灣還未上映的偶像劇

 8facf12ejw1e7eeeuwf16j20bt0gp44h.jpg  

這部連續劇的故事大至上分成兩大部分

前半部份以日本岩手縣中的虛構城市 [北三陸市] 為舞台 個性內向的主角跟隨母親到北三陸 然後追隨外祖母的腳步 成為一名海女

不知不覺間就當了在地的偶像(其他細節真的不方便透露太多 再說下去就要暴雷了 但真的超級好看)

後半部分 我也不在這裡多做說明 因為隨便一說 就破梗了~誠心建議 不要去看簡介或維基百科 處處都是地雷阿~!!!!

 

因為每天只播15分鐘 所以每看一集就一定會有一段精彩的部分 說到這 我就不得不好好稱讚一下編劇 宮藤官九郎 先生 他實在太神了 編了這部共有156集的連續劇 集集都有令人爆笑出來的情節 一點都不沉悶 整體節奏明朗輕快 時不時還會有感人的橋段 是部充滿親情 友情 愛情 與深愛自家土地的熱情 相互串場的好劇(而且全劇收視率每周平均皆高達20%以上)

8facf12etw1e83jz77ypuj20go09d408.jpg 

進入主題~就是她 表情豐富活潑可愛 正是此劇的女主角 天野秋能年玲奈飾演(本名好饒舌阿~)

飾演一個純真可愛的高中女生 正如片名 當然也是海女囉~

至於如何成為海女?高中生活如何??我不能說~~~~請大家自行收看!!!

(想當初一直推薦我老木收看 她遲遲不行動 直到某日她試看第一集 隔了2天 她就看到54集了 比我們看了兩星期還要超前了!!!可見海女魅力無法檔阿~!!)

9193811594750462719.jpg

看看她的表情有多豐富~!!!!而且她的眼睛超級清澈 超級有神 有夠可愛的!!!

ec577bfe-s.jpg

隨時都可以淚眼汪汪~總之如果你覺得這部戲的主題海女 實在提不起勁 那你其實可以換個角度切入 就是女主角!!!

 

劇情部份我就不多介紹(真的真的不會讓人失望啦~!!)

所以我就簡略介紹片中的幾為重點主角

0295220111db48a8    

天野春子 (女主角的媽媽) 小泉今日子

不得不說 薑還是老的辣 演媽媽真的演的很活生生 演的非常真實 把媽媽內心的想法與矛盾表達的非常貼切!!!

她好有魅力喔~雖然已經不是少女了 但還是好漂亮喔~

 

ma_onna.jpg

天野夏 (女主角的外婆) 宮本信子

徹底的飾出正統海女的氣度與包容 我覺得演的也非常貼切 演的非常好 而且她的聲音好有戲喔~

 

1015097_468559299899356_1620445423_o.jpg

足立結衣 (女主角的好朋友) 橋本愛

越看越覺得順眼的女孩 在片中飾演一個非常有想法的高中女生 對於未來的夢想努力追求的孩子!!! 

 

Egk7pme.jpg 

江江~~~帥哥出現了~足立洋 (女主角好友的哥哥) 小池徹平

不用多介紹了吧!!!這位就是人人稱帥的小池先生~(就這樣?!我老公要我補強:宇宙超級無敵音樂型帥哥 在片中有著許多跳脫以往形象的演出 突破了以往的戲路 用盡全力的搞笑與落魄........)

 

接下來 喜歡帥哥的各位注意囉!!!!!請先深呼吸一下!!!!!

1375286932-1074733494.jpg       

這位 飾演女主角學長的 種市浩一 福士蒼太飾演

怎麼說 就是一整個少女漫畫男主角從漫畫裡出來的畫面阿 一整個就是帥到爆表阿~尤其是淺淺一笑時 吼~是要迷死誰呀~!!

是的!介紹片中的這兩位年輕男子時 很明顯的 我與我老公分別站在不同陣線上 我們倆總是論著誰比較帥(我老公正在一旁叮嚀:他不過是有男主角般的高度嘛 外型還是小池徹平勝嘛~)(嗤~我覺得還是學長迷人!!!)

演技的部分 真的都不用多說 全劇所有演員可以參與到NHK拍攝的戲劇 都不會差到哪裡去啦~請放心~

 

片中還有好多好多精典的老演員 在這裡就不多介紹了 其實我不過是想推薦大家一起來看看這部戲 完全是抱持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態

所以大家有空就先載的10集放在電腦裡 這一切 看了就知道~~~

 pZmSpZ_YkKOVp6U.jpg

你知到這部片影響有多大嗎?

自開播後 遇到的第一個日本黃金周 外景拍這的地點觀光客數量 有去年同期的兩倍之多 劇中出現過的食物 現實中銷量也爆增!!

th.jpg還有販售許多周邊商品咧!!

 

而且更酷的是 我昨兒個不小心發現 劇中出現過的網站 真實網路中居然有ㄝ(也就是非常的身歷其境)(是不是聽不太懂我說的 總歸一句 看了就明白!!!)

未命名.jpg

 

最後 附上帥氣學長的照片 跟超可愛女主角的照片 希望今天的介紹你會喜歡~歡迎一起加入海女連續劇的行列!!!!

qJuRpp2bkKOVqaM.jpg  pZmSpZ_YkKOVp6U.jpg  

(其實我一直覺得他們兩個長得很像說~)

 

11/12補充: 現在 ing  緯來日本台 每周一到周五 晚上八點到十點 上映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