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終於可以攤在陽光底下和所有人分享了

是的  他(她)來了〜!

 


這憋了我整整三個月的祕密

今天終於可以跟所有親朋好友們分享了 (快得內傷了我)

尤其是這期間被問到「什麼時候要生baby呀?」對於我這從來沒有祕密的倫來說

跟本就是內心在大噴血(內傷中 還被戳中要點)


非常高興的帶著隱瞞祕密的內傷 瞞到了今天

除了再也瞞不住的家人和公司的老闆同事外

所有今天才得知消息的人兒們 拍謝啦〜相信這種善意的謊言 大家都一定能接受的!!

 

既然祕密都公諸於世了 那下面就來跟各位報告這幾週 身中內傷的我們是怎麼熬過來的〜



不瞞各位觀眾 我的經期從來沒準過 所以比起一般經期準的人來說要懷上寶寶的機率比較本來就比較低

從計畫懷孕到懷上 真的失望超多次 從市面上看來 大家懷孕怎麼好像都好簡單 由其是fb裡自己的朋友

一個個一隻隻的來 一附不費吹灰之力用想像的就可以讓想要的出現 直到自己實驗起來

才發現這一切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想懷孕...真的沒那麼簡單(內心深處的心聲)

我們夫妻倆試了一陣子 婦產科檢查也檢查了 我老公的軍隊也都檢查過了 沒問題 但還是都沒有消息

但過程中也曾經有過留不住的經驗 傷心了好久 還好就在婦產科醫師那遇到有過同樣經驗的朋友

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與動力(我這才知道 其實很多人都發生過一樣的事 只是大家都沒說所以沒人知道

不是只有我們這樣!!所以請所有備孕或遇到挫折的媽媽們一起加油吧!!)

為了想要快點懷上寶寶 每天清晨準時起床量基礎體溫 特地請醫生檢查再檢查確認身體ok 抄經祈求

很勤勞的每週一天早上八點前就要去名中醫師那排隊領看診號碼牌 把脈拿藥 每天煮臭臭中藥

日日喝苦藥水 堅持摒棄我最愛的冰淇淋 甚麼該做的事都試過 就這樣...

 



2013.12.17~20 超級早的兩條線

感覺~就是有種感覺(雖然小月還沒過期 但我就是有預感)

所以一下班就跟老公衝去小屈 買了各式試紙

回家 果然驗到 淡淡淡淡到不行的第二線 哈哈哈哈(叉腰仰頭長笑~~~~)

HAPPY到睡不著 所以就上網預約星期六要去請婦產科陳醫師確認

還不到星期六的每一天 一再確認 每天都是兩條線(實在超級淡 我一整個就是超級急性)  

 1217.JPG

(看的到嗎??那淡到不行的第二條線 有嗎?有嗎?真的有喔 這不是國王的新衣

雖然當初我也是看到快脫窗 才把淡到不行的第二線看出來)

 

2013.12.21 醫生確認 

一大早就到醫院等醫師 排隊排很久很久之後 終於等到了~

醫師也再驗一次尿 確認了~~~我猜一定依然是很淡的兩條線吧!!醫生應該很三條線才對

因為"真的"太早了 甚麼都還看不到 所以約了10天後再來看看

 

2013.12.30 照到小黑點了~

醫生說 這是胚囊(意思就是真的還太小 只能確認著床外 其他甚麼也無法辨別)

因為這位陳醫生我們認識一段時間了 上次不愉快的經驗他也知道 

為了怕我這外殼看起來身體很好 但裡面虛到不行的人(<---中醫師說的) 可以更安全的留住孩子

陳醫生開了藥 讓我每天吃 從這天起就開始吃藥了!!!(黃體素+低劑量阿斯匹林<---確認過 不會有影響的!)

1230.JPG

 (總之 看到有小黑點 就覺得成功一半了!!)

 

2014.01.10 確定預產期

又過了兩個禮拜 回去醫院拿藥 順便再確認胚胎的發展狀況

登登~小白球在小黑點裡面了 量了小白點的長度 確認了週數與預產期(6w4d 預產期9/1)

所以推算回去 第一次去醫生那報到時 才3週耶(一整個也太急了吧我們 有人也這麼早就去找醫生的嗎?哈)

0110.JPG

 (小白點 是愛心型的咧~)

 

2014.01.24 心跳(8w4d)

這天回去距離上次兩週後 小白點長大了 而且有一閃一閃的心跳了

看到心跳後 做了抽血驗尿的例行檢查 陳醫師就發了媽媽手冊給我了~!!!

話說 以前我看別人po超音波照 我都內心都會os:那是啥? 也不怎麼會感覺到有甚麼 很快就帶過

現在 自己看著自己的超音波照片 真的會面露微笑有幸福的感覺ㄝ~

所以不是那麼想看照片的朋友 沒關係啦~我理解你的心情!!

0124.JPG 

(長大了~才兩週就從0.7cm-->1.8cm了耶~而且中間還有一個更白的超級小白點 那就是心跳的位置了)

(這次量小了兩天 醫生說誤差在一週內都算正常 所以暫時不修正預產期)

IMG_9604.JPG 

(拿到我的媽媽手冊了)

 

接下來就是過年期間 因為要大掃除 我老公真的很怕我在公司要爬上爬下 所以討論過後

決定還是先告訴公司的人 然後秘密也偷偷的散布給每天見面的家人們

一整個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畢竟每天說謊不是我的強項阿!!! 

 

2014.02.12 感冒了啦~~~!!!! 哇~已經有寶寶樣了耶(11w2d)

本來下次檢查日定在2/21 但是因為已經感冒三天了 本來一直撐 想說會不會自然好

事實證明拖下去只會更嚴重 所以這天下班就到婦產科找陳醫師了 我只是想看看感冒而已

陳醫師還是幫我看看寶寶狀況 哇~!!!!!!我跟老公都忍不住喊了出來 小白點已經看的出寶寶的樣子了

而且他還會踢踢腳ㄝ 看到寶寶的樣子出現 真的很感動 讓我感覺到他更有存在感了 

拿了五天的感冒藥 為了寶寶一定要趕快好起來~

0212.JPG

 (一頭身寶寶 怎麼這麼可愛阿~但我們夫妻倆深信 他長大後一定會有爸爸的身材的!!!)

 

2014.02.17 感冒好了 但咳嗽咳到肺快跑出來!!! 雙腿交叉 勤運動(12w)

五天份的感冒藥吃完了 喉嚨已經不痛了 但是咳嗽 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 由其躺下後咳得更裡害

好怕咳太大力 寶寶會受影響 所以還是回來找陳醫師 陳醫師還是人很好的先幫我們看寶寶

今天 寶寶轉向了 頭換到下面 雙腳在上面交叉著 而且才過五天 他又長大了~怎麼越看越可愛的感覺阿

結果陳醫師又開了藥給我 很客氣的補了一句:現在能吃的都是比較輕的藥 還是要多喝開水喔~ 

所以我就再把他說的話翻白了說一次:意思是 沒有甚麼效果? 陳醫師只有很溫柔的笑了幾聲......

02172.PNG

(看得出來嗎?? 照超音波時還一直跳舞咧~看樣子會是個好動的孩子阿~) 

 

這期間 我老公看我咳得很可憐 還特地估狗止咳的方法 於是弄了一杯 鹹到流眼淚的2匙鹽巴的檸檬水

跟甜到不行的冰糖燉水梨(<---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他真的沒有進過廚房阿)

鹽巴水我是真的一口的喝不下去 但是冰糖燉水梨我有吃掉(應該不會一次就得糖尿病吧!!)

IMG_9581.JPG IMG_9584.JPG

(檸檬鹽巴水&冰糖燉水梨) (至於功效..........)

 

藥果然很輕 繼續吃了2天還是沒有一絲絲好轉的跡象 也已經有兩三天的晚上無法好好睡覺了

直到有天晚上睡覺時我真的咳到很無助的哭了 內心的壓力真的很大 真的很怕再咳下去加上沒睡好

對寶寶有影響 所以跟老公討論 明天一定要去看中醫 第二天到公司 請老闆娘帶我去找中醫師

中醫師把了脈 聽了我的情況 開了藥 吃了 當天晚上真的咳很少了 我一覺到天亮了~~~

 

2014.02.21 我的"透桃"真的很多咧(12w4d)

這天中午11:40左右 想著飯前要吃中藥 正想喝水時 突然一陣暈眩 還好我坐在椅子上

想說應該暈一下就好了 誰知道 越來越暈 暈到天旋地轉地板都到天上去了

趴在桌上 也一直轉一直轉 最後實在受不了了 打電話請老公來接我 本來要直奔醫院找陳醫師

誰知道陳醫師這天從晚上才在醫院 情急下打電話給陳醫師 跟他說明狀況

他要我先休息 若真的撐不住 就先看神經內科 所以我就在車上躺了一陣子才會到房間床上躺

但說實在的 躺著其實更暈 還好到下午4點多左右終於好一些了 所以也就準備出門找陳醫師去了

 

這天剛好也是產檢日 當然也是先照了寶寶 陳醫師應該是覺得我頭暈很可憐吧 所以弄個新招來給我們瞧瞧

他在超音波機器上動了幾個鍵 我們就聽到咚咚咚 很電音的寶寶心跳聲 超極酷 每分鐘166下耶 好電!!

接著醫生要我再去抽一次血 確認是不是貧血 結果紅血球一切正常 但是白血球指數卻比上次再更高

上次就已經比正常高一萬六(正常值四千到一萬) 結果這次一萬七千多 醫生也有點嚇到

雖然身體沒有任何不適 但醫生要我到血液科 做更詳細的檢查!!!

所以這天的暈眩現象 沒有結果!!!只要不要再暈 一切都好說阿~

 0221  

  (我們家寶寶的心跳 是電音來著的!!!)

 

總結這幾週的身體狀況吧:

沒有孕吐 只有很愛睡 每天下班後基本行程就是吃飯洗澡就睡覺!!!

過程中有差不多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出現尾椎處 類似做骨神經的地方 爆麻 超極酸 還以為我就要癱瘓了

還有曾經大概連續兩三天吧 我的食量超級小 居然只吃兩顆水餃就飽了 嚇使我跟我老公了

他還一度以為我是再根他開玩笑的咧!!(畢竟我從來就不曾是小鳥胃的人) 

重點這幾次檢查下來 都沒有變胖喔~(這可能是我有生以來 控制最好的時期吧!!)

可能是因為本身肉就比較多 這幾週下來 一點點也沒有覺得肚子有隆起的狀況(小腹早就已經先腫起來等了)

以上 

 

 

趁現在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 羅東聖母醫院 婦產科陳玉明醫師

他是我有生以來遇過最最最溫柔細心 專業 認真的醫師

(永遠都比醫院看診時間提早半小時以上開診 晚上看到11.12點很平常)

他的診間永遠都有爆滿的孕婦 等1~2~3小時都會有可能 但是所有的人都心甘情願

因為他一樣會花很長的時間幫你看診 解說 無所不答 且有時也會小小幽默 非常親切!!!!

以前 給其他醫生看過 印象都不是很好 陳醫師真的超棒 連我老公也很喜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