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樂樂滿週歲的這天 應該要做些什麼重要的事。 

 所以除了幫她做善事外  決定利用每天片段的休息時間   慢慢拼湊關於我

懷孕-流產-懷孕-流產-懷孕-早產-懷孕-早產-懷孕(想起來就很可怕的輪迴)-終於平安生產的心路歷程

想把這段經歷獻給所有現在/過去也經歷過這一切的朋友  希望我的文章能給予您一點點的安慰 

 

文章有點長  大致會分成

1.一路走來的過程(多次流產經驗)

2.做腹腔鏡手術的過程(腹腔鏡環紮手術經歷)

3.懷樂樂的過程(臥床/傳統環紮/高危險妊娠)

 

 


2011年剛結婚那年, 懷孕初期九週   才剛照到胚胎有心跳,回到家就莫名出血,結束了一週第一次懷孕的過程

 

 

2013年又重新盼到了 但懷孕初期八週  胚胎沒有長大所以終止妊娠

經歷兩次的初期流產 現在回想起  當時以為的傷心難過  遠不及後面的經歷

但不管怎樣這種時候最需要的是家人的陪伴 和有同理心 有醫德的醫生 (醫學上初期流產率其實不低20%~25% 只不過因為這種事很少人說出來)依照這樣的機率婦產科醫師可能每天看診都會遇上幾個吧!我遇過不好的醫生就直接說:沒長大  沒心跳  直接挑個時間手術(都還來不及反應就叫我挑時間   失去已經很難過了  還這麼措手不及  真的哭掉好多眼淚)還好之後遇到很好的醫生   認真解釋初期流產機率  跟可能是胚胎不健康...讓人釋懷許多  也會想辦法將傷害降到最低盡量不動刀

 

 

結束了前兩次初期流產後  重新出發

當時ㄧ驗到懷孕就找醫生  心想著我的小天使回到我身邊了  懷孕滿十二週後  鬆了好大一口氣  還寫了一篇文章公諸於世[秘密大公開~!!!]

但這美好的開始  讓我怎麼也沒想到我會從天堂狠狠的摔到地獄去

懷孕22週的時候去做高層次超音波  才發現子宮頸已經打開  住院安胎也安不住---早產了...當時有寫了一篇再見文[不可預期的結束-再見了我的曾經] 所有的細節就如文章內所說的(剛剛回顧了文章內容  忍不住回溯當時心情  整顆心又盪了一下)

2014年五月的結束  讓我了解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可怕  我以為知道敵人在哪  只要躲開就沒事了

 

 

之後一直努力讓天使重回身邊  很高興十月左右就有好消息  這次真的不敢宣揚  因為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在我身上

得知懷孕後  一樣吃著安胎藥與阿斯匹靈伴我度過懷孕初期  終於平安撐過十二週  比前一次更加小心

因為怕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問題  每週去測量子宮頸長度  也接受了子宮頸環紮手術

以為提早做了準備這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就在內心這麼認為之際  最可怕的噩夢  怎麼也無法醒來..... 

2015年二月  懷孕22週  某天覺得分泌物變多  感覺不太對勁  到醫院檢查才發現  已經做好萬全準備的環紮手術的線頭  撐開了!

這一切不真實到沒有人會相信  因為羊水囊跟上次一樣已經掉了一節到子宮頸  即使縫線還在住在醫院的那幾天安胎針  口服藥  平躺甚至頭低腳高   還做了羊膜穿刺將羊水抽出盡量降低腹壓 ... 什麼能做的都做了  最後醫生說我們再進手術室再縫一次試試

窩在冰冷的手術台上 把自己的背拱成蝦子狀  感覺到冰涼的麻醉藥漸漸變麻的下半身  聽著自己異常冷靜的心跳  直到醫生開口:羊水囊已經太低了  現在不能縫  只能拆線以免子宮頸被撐壞

這時我終於認清這一切真的必須結束  無法挽回無能為力  淚流不止環紮的線拆完  回到待產房下半身的麻藥都還沒退  我就聽到自己身體裡面-啵的一聲  羊水囊破掉的聲音

一切發生的又快又慢  真的結束了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2015年二月  我生日當天凌晨發生的這一切這是一個絕對黑暗的13號星期五這次  來不及報喜  就默默的結束  很多人不知道  因為我們都沒說

 

熟悉的醫院床位  醫護人員憐憫神情   早上五點窗外市場的吵雜聲   看著天花板無法闔眼也完全沒有眼淚  內心只想著是誰可以讓這一切不要再重來

 

過了一個晚上與無數個夜晚  我大哭痛哭

因為想念...還有更多的無助......

 


後來醫生說我的狀況真的比較特別  介紹我們到大醫院去  看著醫學報導去到林口長庚尋求幫忙  我絕對不要讓這一切再發生  讓這一切到此為止......

 

 

 

經歷過這些後  我遇過幾個初期流產或其他原因早產的朋友  我分享這一路的故事給她們  不知道是客氣還是認真的  有幾位跟我說我的分享讓她們覺得釋懷並有勇氣爬起來重新出發

我很高興我的經歷可以鼓勵到一些人我想這是神給我的任務讓我用自身的經歷來幫助別人

 

 

 

不知道您有沒有辦法看完全部  雖然是紀錄我的經歷   但希望也能帶給妳希望 

 

你問我當初怎麼走出傷痛  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可以陪伴妳經歷全部的另一半  和可以無條件站在你身邊的家人 

還有做你最喜歡做的事情(我是計畫旅行 安排行程 搶便宜機票)做喜歡的事情可以讓自己開心  忘掉傷痛...

__ 2017-5-13 __8 47 05.jpg(做喜歡做的事)  

arrow
arrow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