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樂樂滿週歲的這天 應該要做些什麼重要的事。 

所以除了幫她做善事外  決定利用每天片段的休息時間   慢慢拼湊關於我

懷孕-流產-懷孕-流產-懷孕-早產-懷孕-早產-懷孕(想起來就很可怕的輪迴)-終於平安生產的心路歷程

想把這段經歷獻給所有現在/過去也經歷過這一切的朋友  希望我的文章能給予您一點點的安慰 

 

文章有點長  大致會分成

1.一路走來的過程(多次流產經驗)

2.做腹腔鏡手術的過程(腹腔鏡環紮手術經歷)

3.懷樂樂的過程(臥床/傳統環紮/高危險妊娠)

 

 

 


醫生說我的狀況真的比較特別 介紹我們到大醫院去 看著醫學報導去到林口長庚求助幫忙 我絕對不要讓這一切再發生 讓這一切到此為止.....

 

2015年二月小產過後  認真找醫生  四月在長庚醫院見了蕭勝文醫師做了諮詢與評估  隨後安排見了腹腔鏡手術的李奇龍醫生

小產後三個月 就是五月做了腹腔鏡子宮頸環紮手術 利用腹腔鏡進入體內    將子宮頸的外面用繩子纏起來  我自己形容就像倒過來的氣球被用束帶束著 出口處再大也就這個大小了(住院3天  自費手術)(我的肚臍跟左下腹各有一個疤痕)

因為子宮頸外面被束著 所以若是下次懷孕了 就不能自然產必須剖腹 如果沒有要再生就可以剖腹產時一起拆掉(當初除了新聞醫學報導外 怎麼也找不到腹腔鏡環紮手術的相關文章 現在寫出來 讓多一點人可以看到 應該可以減少當年我那種慌亂感吧)(適不適合動這個手術還是要經過醫生評估喔)

__ 2017-5-13 __8 24 15.png(剛完成手術時 謝謝老公的付出)


五月手術完成後 預計想從八月重新開始 但月經從七月中之後就沒再來了 所以從八月中起就開始神經質三天兩頭就拿驗孕紙測 結果什麼都沒有 

九月中結婚紀念日要出發去曼谷度假前

還特地再測測看 結果還是很乾脆的一條線而已 所以只好默默的把衛生棉進行李箱 嚴防小紅隨時報到

飛到曼谷渡假期間 我們還在討論回國後要找醫生看看了 雖然經期不正常但已經六七十天沒來 實在有點久

說歸說 但還是盡情放鬆渡假  認真逛街真吃東西

插曲:回國的前一天早上 老公開始拉肚子 拉到他幾乎快撐不住 後來跑了一趟國際醫院看醫生 看完醫生就回飯店休息 到了半夜他居然換大吐特吐 嚇死我了 還好吐完後他好像有比較舒服 還會開玩笑 他說他幫我把以後的孕吐先一次吐完了...

還好吐完隔天早上起床 一切就像沒事發生過一樣 他恢復健康 我們還跑去市集逛到腿軟 買了一堆東西 還做了腳底按摩 最後才搭飛機回來

__ 2017-5-13 __8 25 01.jpg(曼谷飯店度假中)


 

回國後小紅還是沒報到 正想著下個星期要去看醫生 上廁所時就有紅紅的 但紅的很少不太一樣 於是求子的第六感告訴我 不對勁 

所以出動試紙大隊 一連三張 張張都可以看到淡淡淡淡淡 淡到不行還要利用燈光和角度才可以隱約看到的第二條線

 

因為有看到第二條線 又有出血 所以第二天直接請假 從宜蘭直衝林口 結果連醫生也覺得第二條線太淡 所以要我抽血檢驗然後過幾天再回來 但因為有出血 加上之前的情況 所以醫生還是先開了安胎藥+低劑量的阿斯匹靈給我 

 

兩週後回診 驗血報告確定已經有懷孕

內診超音波確定大概是五週大(所以折算回來 我真的是很厲害才三週 也就是一有就發現懷孕了 也就是個曼谷寶寶?!還腳底按摩!!)這次看診 蕭醫師有大概提一下 之後還是要再做一次傳統環紮手術補強 預計下次回診看心跳時再相約 阿斯匹靈+安胎藥繼續服用ing 

 

宜蘭-林口  一點都不近  但為了一切順利  我們願意來回這160公里

IMG_2399.JPG

arrow
arrow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