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文章 興高采烈的告訴大家那不能說的秘密 

照理說這一篇應該是更加喜悅的分享文 但...事與願違

 

事情已經過了3個多月了 還是要鼓起勇氣來面對這一切

 

 

記得那天早上 特地向公司請假 與老公吃完早餐後便開車前往台兒診所

沿途期待著自費高層次超音波 可以清楚看見肚皮裡那總是愛翻過來滾過去的孩子

報到後 等待照超音波的同時 開心的在診所的等待區拍張老公+我+一點凸還沒太凸的肚子的合照

打卡放上fb 分享給朋友們一起歡喜

 

等著等著換到我了 中期高層次超音波要先內診檢查子宮頸長度(評估孕期早產風險)

因為內診 所以老公沒有跟進去 只有我跟女檢查師一起進入診間

一開始內診時 女檢查師一照超音波就發出"咦"的一聲

接著請我稍等一下 我也就一切都很平靜的躺在床上 聽見開門離開->關門->快步聲

過一下聽到跑步聲->快速開門聲->女檢查師連同台兒診所的張醫生一起進到診間

張醫師一見超音波畫面 開門見山的就說了讓一切快樂畫面都凍結的話

"現在很緊急 你已經開2指了""你在哪產檢的""我們會很快幫你做完檢查 請你馬上回去找他 我會幫你寫診單給他"

就這樣.....我再也笑不出來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超音波檢查 檢查結束 拿到一切健康的報告和電子超音波圖片

就開車趕回醫院找我的主治醫師 雖然我跟老公都很緊張 但似乎還搞不太清楚狀況 

直到見到我的醫師 他告訴我 一般遇到這樣情況會緊急做子宮頸環紮手術

但因為太慢發現 羊水囊也已經掉到子宮頸了 縫合手術風險太高 不小心就會刺破羊水囊 也就會產出 

聽到這 恐懼與擔心隨著再也忍不住的眼淚 全都湧上 我無法思考 這一切來的太急太突然

 

沒有回家 直接住進醫院的病房 我一直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躺在陌生的床上 聞著醫院味道的氣味 手上扎著讓人心悸的點滴

不過相隔幾小時 這一切好不真實 

安頓好我後 老公匆忙的趕回家收拾東西 

我則躺在病床上滑著手機 認真查詢"子宮頸閉鎖不全"

一直鼓勵自己 這一切都還是有機會 只要我認真的臥床就不會有事

 

所以住進醫院後 除了吃飯有稍微躺挺一點 其他時間都是躺平 包含上廁所 實施了絕對臥床的機制

辛苦了 我老公跟媽媽和姐姐 輪流來醫院照顧我 還幫我餵飯把尿

尤其老公 幾乎整天都陪在我身邊 每晚還要睡在那比身高還短的硬椅子上

 

就這樣 乖乖的躺著 想著只要再撐六週 至少到28週 一切都OK的

每天晚上睡前 老公都會對著我的肚皮精神喊話 我依然可以感受到聽到喊話後那滾動的感覺

 

在醫院住了好幾個晚上 就在已經開始有點習慣這樣的生活的這天晚上

正準備要吃老公從外面買回來的晚餐 想說吃飯前先小便一下

擦屁屁時看到白色衛生紙上透出水粉色 我們兩瞪大雙眼倒抽好大一口氣

老公直接衝去告訴護士 我的醫生立刻幫我安排檢查

醫生對我們說明情況:今天再晚一點可能就會產出 因為還很小(22W6D)產出速度會很快

 

雖然在住院的這些天 多少也是有了一點心裡準備 但內心依然保持充滿希望

所以聽到醫生這麼說 感覺就像被判了死刑般的絕望 不再有退路 實在無法接受這一切

 

正如同醫生預測的一樣 才一出檢查室

我就開始感覺到甚麼是陣痛 那種背部酸痛 僵硬 悶刺的感覺漸漸的越來越強烈

過沒多久 我就被從病房推出來 前往待產室

隔壁房的待產室間充滿希望與未來 反之這裡只剩下絕望與心碎

還好我的老公一直一直一直陪伴著我 我們一起對著肚皮裡的她唱了最後一次為她寫的歌

感謝她帶給我們的曾經美好 祝福她有一個更美滿的未來 有緣再見~

 

這一切過的又漫長又快速 我依稀記得00:01她再也不屬於我了

再見了~

 

來到恢復室裡的我 心情異常的冷靜和清醒 我知道這一切都結束了

我的身心已經疲憊到無法形容的極致 但我卻怎麼也闔不了眼

平躺在床上 我開始懷念身上的溫度 想念那胎動的感覺

雖然我知道我必須學會放下 但我還是捨不得...

 

我一直在調適自己的心情 但從病床到回到家中 總是有好多的事物讓我觸景傷情

尤其在夜深人靜時 更是輕易的就落下不捨的淚水 有好幾天我的記憶只剩下黑暗

 

還好 老天爺給了我全天下最好的丈夫

五個多月來的全程的陪伴 我心裡捨不得的痛只有他最明白 當然他也一定跟我一樣的很不捨

但他還是很快的振作起來 每天鼓勵我 陪伴我 不斷的開導我 照顧我 一樣愛著我

 

還好 我有全宇宙最棒的媽媽

她總是不善於言語表達 但她總是默默的陪伴與照顧

 

還好 我有全世界最完美的家人 第一時間讓我得到全部的愛

很慶幸我有我最親愛的家人們 也很慶幸我嫁到對的人家 

 

還好 我跟東冠都有一群最貼心的朋友們

謝謝你的探訪 謝謝你的照顧 謝謝你的安慰 謝謝你的鼓勵 謝謝你的幫忙 謝謝你的關心 謝謝你的開導

 

也因為這件事 讓我跟東冠都深深的體會到 原來我們身邊 關心我們愛我們的人這麼多

還好有你們的相伴 讓我很快的就走出來~

 

 

這種痛徹心扉的體驗一次就夠了 提醒所有計畫懷孕 懷孕中 身邊有懷孕朋友的人 

告訴大家 "子宮頸閉鎖不全" 懷孕進入14W~24W之間

母體會發生無痛性的子宮頸變薄與子宮頸擴張 通常流產前 母體並不會感覺到子宮收縮的現象

造成原因有很多 包括曾經接受子宮擴張術 子宮頸整型 子宮頸椎形切除術或子宮頸不分切除術等外傷造成的子宮頸閉鎖不全

或雙角子宮 單角子宮 雙子宮 縱隔子宮與先天性子宮頸長度過短等先天異常造成的

倘若孕婦過去曾有過流產經驗 就要注意是否有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可能

若能在14W~16W期間 提早接受子宮頸環紮手術 儘需花5~10分鐘成功機率極高 並且可以有效避免子宮頸擴張到致流產或早產(截自網路 若需更詳細解釋或有疑問還是要請教醫師~)

 

 

這次的經驗 我的醫生也跟我約好 下次懷孕14W就要先做手術 避免遺憾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