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清水寺 重新回到大板啦~
天色已經有一點點要變晚了要趕快逛才行!!!

(天快暗了 招牌燈兒們都亮了~)
 

(記得第一天我們有吃章魚燒嗎?那家店是帥哥店員吸引我 今天要再吃一家"本家" 因為這家很多人買 哈哈)


(老闆也算是型男啦~但是重點是旁邊那一籃章魚 有沒有看到 超級有夠真材實料的啦 章魚都快比丸子還大了 這才叫做章魚燒嘛~!!)
 

(第一天吃的那家只抹醬後加蔥花 這家抹醬後加海苔粉再加柴魚片 一樣沒有美乃滋 口感上就跟上次介紹的一樣 是屬於軟嫩型的 跟台灣的大不同!!!)

 
道頓覺這條街上的招牌 都好有特色 家家戶戶都很能代表自己ㄝ
感覺如果做成1/30的模型 一定很好玩 


(左邊賣炸串? 右邊賣螃蟹 中間加我姐的背光照 哈哈)


(這家賣章魚燒?)
 

(這裡有賣握壽司?)


(這家賣河豚?旁邊還有卡拉ok店?)


(這家賣貍貓?應該是賣大版燒吧?!)
 
真是太好玩了 在這條路上都可以看圖說故事 看招牌說賣麼ㄝ!!!



在來這家世書上電視也常常看到的
打鼓的男兒? 
 


(站在這裡也很多很多年了吧!!)


(但也因為他站很多年了 所以這裡有賣好多他的限定商品ㄛ手機吊飾 鑰匙圈 娃娃 手機殼 還有襪子 甚至連食物都有!!)
 



從道頓覺晃到心齋橋了
我們的腳下應該有裝輪子吧 走不酸的咧!!!

(繞進心齋橋巷子裡 看到一家賣小雞的店???)
 

(哈哈 其實是炸雞店啦 就像小雞肉球 旁邊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醬料隨你加)
 

(我們怎麼知道怎麼加???看別人家什麼 你就加什麼就對了 所以加了很像美乃滋的東西 跟很像胡椒粉的東西 雞肉本身就好吃 所以加什麼都可以啦~)
 

(看看~~~心齋橋的人群們阿~!!!好多喔~~~~~~)
 

(走到心齋橋上 看到我朝思暮想的長跑達人真面目啦 就是這邊!!!我來過了~!!!)


(遠遠的再來一張 其實這張的重點是要拍面前的這些穿西裝的先生們 從道頓覺到心齋橋沿路都可以看到好多年輕的男生 穿的西裝筆挺 頭髮抓的怪裡怪氣 沿路向年輕女子們搭訕咧 其實有點恐怖 第二天問了導遊情況 才知道因為這邊相同性質得店太多太多了 尤其像卡拉ok 夜店 牛郎店.....因為競爭壓力所以紛紛推出型男或美女來路邊拉客)
 

(那隻長頸鹿就是拉夜店客的 前面圍圍巾男我猜他是牛郎店的 自己在那邊亂猜)
 

(聽說在這邊千萬不要輕易嘗試沒有人排隊的店 因為你一定會後悔 所以當我們
看到一家排滿人的可麗餅店 就很放心的跟著排了)
 

(果然~跟著人群走準沒錯!!! 我們點了香蕉巧克力 這可麗餅是軟皮的 皮軟嫩軟嫩又帶有一點QQ的口感 裡面包著散發香蕉氣的香蕉 廢話難不成有草莓氣的香蕉嗎 加上不甜的鮮奶油跟巧克力醬 掌聲!!!)
 

逛逛逛 腳終於痠了 
所以要去排隊吃聽說很美味的一蘭拉麵

(因為排隊要等很久 剛好附近有一家賣恐龍腿的店 哈哈 所以就買來吃吃囉~!!!)



(恐龍腿ㄝ~~~其實應該是火雞腿啦 很韌 但味道還不錯 可以試試 畢竟恐龍腿不是常常可以吃到的!)
 

(在排隊的路邊 順便看到有人在遊河ㄝ 還有解說員在解說 但是我聽謀)

 

一蘭拉麵在外面排隊時
會有一張點菜單 慢慢的傳到你手上
不用擔心 他有中文版的
上面清清楚楚的詢問你對於拉麵的要求

我記得第一點就是問你湯的濃度(濃 一般 清淡)
還有問你麵條的硬度(硬 一般 軟)   
 

還有問要不要辣(不辣 小辣 中辣 大辣)
要不要加蔥 要不要加叉燒(當然要加阿一樣錢 幹麻不加)
 
就這樣填完單子後在等一下下 老闆就會一匹一匹 放行進去
進入後 門口邊有一台機器

(販賣機又出現了!!!!投錢 我記得一碗好像是890日元 比金龍拉麵便宜一點 販賣機還可以加點麵條加量 叉燒加量 溫泉蛋 蘿蔔乾 ....等副產品 價位大概就是再加價100~200日元之間 投完販賣機 拿的票卷 往裡面一點走 繼續等........)
 

(在裡面等的時候 可以看到這個座位表 一個號碼表示一個位置 所以這家店是只有20個位子 沒有人的時候會寫"空" 剛坐下閃一種燈 上菜後閃一種燈 吃完整理中閃另一個燈 超有制度的)
 

終於......輪到我們了!!!!

(裡面的用餐空間 就這樣很簡單的一條 每個位子中間隔個一塊木板 讓你吃飯時不會影響到旁邊不認識的客人 很貼心 畢竟這裡好多剛下班自己來的上班族 這樣讓大家都很有隱私)


(每個座位背面就是面紙 牙籤 地上還有一個置物籃)


(一坐下 服務人員馬上拉開簾子子 "蹲"在你面前 向你拿之前寫的點餐單跟販賣機買的卷 心想 每個位子被隔起來 那我跟堂姊要共吃ㄧ碗怎麼辦的同時 貼心的服務人員 幫我們把中間的隔板抽掉了 
起身90度鞠躬 關起簾子到後台準備 隨後還貼心的幫我們遞上一附空的碗筷 超級貼心 而且每個位置前面都有一個飲水口 只要杯子壓下去就有冰涼的開水可以喝了)
 

(拉麵到!!!! 一蘭拉麵的湯是可以喝的 應該是大骨湯 濃郁滑順 不死鹹 而且麵條好Q彈 還可以客制化 而且這裡的服務好貼心 讓人印象很深刻 
個人認為比金龍拉麵優ㄝ 金龍拉麵比較像是吃粗飽的!!)


 
話說到此 真的不得不說一下日本人的英文 真是有夠給他不通的
因為我們在吃一蘭拉麵的時候我姊胃痛到不行 所以她選擇不吃回飯店休息
但是我吃到如此美味的東西 想到她沒吃到就覺得很可惜
所以決定 用破英文跟服務人員說 我要外帶
 
一開始我對著年紀較長的a先生 
說take out(這已經是我唯一己的出來的單字了)(手比:一個帶子 一附要拿走樣)
 
結果a先生 超緊張的 跟我說 揪ㄉㄛ嘛ㄉㄟ
 
於是叫來一個年約20出頭的b先生(長的帥帥一附abc的樣子)
所以我就又說了一樣的話 作一樣的動作
b先生 很真誠的對我說:ok 
 
所以他就拿了點餐單來 請我寫一張新的 並跟我收一碗麵的費用(我ㄧ邊寫還一邊確認hotel ok?)
幾分鐘過後....

他端了一碗 剛煮好的麵到我們面前 就跟上一張圖篇一模模一樣樣
天ㄚ~~~~~於是我們就繼續用用誇張的動作表達 

最後他請來的c小姐 終於...有人看懂我們的意思了
c小姐說:no no no out   我們停滯了一下 
c小姐又說:cancel ok?
於是這場鬧劇....就這樣落幕了 




文章打著打著 想起那時候 
又飆汗了!!!






記得 吃完拉麵後 我們散步走回飯店 
還到對面的便利商店逛了一下

(超商裡面有賣紅豆湯圓咧~)
 

(還有玉子燒跟鹹魚)
 

(紅豆麻糬)
 

(居然還有珍珠奶茶 那個珍珠應該會澎澎的吧?!)



話說逛超市前 遇到我姐從飯店走出來(本來胃痛先回房間所以沒吃ㄧ蘭拉麵) 
她說 她本來洗完澡衣服都換好要睡覺休息了 躺在床上肫備要睡覺了
突然想起 如果沒有吃到一蘭拉麵她肯定會後悔

於是衝起床換衣服 要直衝一蘭拉麵店


她吃完拉麵回來後 我們在聊 
我就跟她說本來要幫她外帶拉麵的糗事
她說 她剛剛也是本來要加點溫泉蛋 不小心點到蘿蔔干
店員送上來後  跟他們說egg還不理解 她也是比手畫腳好長一段時間才換到溫泉蛋
 

 
這天店員內心os:奇怪咧 今天怎麼總是遇到奇怪的客人阿?! 
他們萬萬沒想到 這奇怪的客人居然還是姐妹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