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台南的第一天 睡了一夜好覺後 一起床就開始延續DAY1的精神 吃吧~~~!!!!!
網路爬文 台南人的早餐超豐盛 "牛肉湯" 為了這個我們特地起個大早要去體驗 結果不知道是太晚還是休市 每家都沒開
愛吃牛的老公心情超鬱卒的 還好台南市區不大 繞一繞就找到其他的美食們可以墊肚


(阿松割包-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


(這裡割包有3種ㄝ 普通 瘦肉 豬舌 一盤盤切好了)
(不瞞你說 每次看到"割包"這兩個字盜在一起 就很害羞ㄝXD 為什麼不用"卦包"或"戈包"或"刈包"這些比較不會引人遐想的單字就好啊~哈哈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像我一樣想很多?!)



(一份有兩個 尺寸比一般外面賣的小一點點 在這裡吃還附湯 台南真的是個好地方ㄝ 怎麼都有送湯阿 而且這個湯 不要看他橘橘清清的 一口下去 只想大喊 好鮮甜阿~~~~好好喝喔 這個配角真的超搶眼 我願意為了這小配角再來一趟!!!)


(包的部分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它的醬 一般外面是用花生粉 但他好像是用花生醬 加上麵皮鬆鬆軟軟的 很特別 但我還是覺得-配.角.贏.了~!!!!)


吃完割包往馬路對面排隊去 這家人超多咧


(富盛號碗粿-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人真的爆多 看檯子上的湯都已經一包包裝好了 旁邊的外帶碗粿也一盒盒裝好 所以雖然排隊的人多 但速度其實很快 沒排多久就換我們了 只不過位子不多 我們還是等了一下下)



(一坐下 碗粿就上桌 速度快到我都不知道是哪位阿姨端來的 哈 這碗粿的醬很香ㄝ 碗粿的口感也很滑順 裡面的料也很實在 我個人挺滿意的!! 一開始我們照原味吃 吃到一半加進桌上放的蒜末泥 哇~完全不同了耶~更好吃ㄝ!!)


(另外也點了店裡唯二的菜單 魚羹 口感很扎實 羹湯很甜 ㄏㄏㄏ一開始入口有點嚇到 因為平常習慣吃的羹是鹹的 來台南後發現很多東西都是甜的 很特別 所以一口之後就習慣而且愛上了~)


吃完早餐(所以前面那些都是早餐?會不會太多啊?!)後 去找很有名的煎餅店 以前朋友帶給我吃過一次 映像深刻

(連德堂餅家-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彎進一條不起眼的巷子 遠遠就看到招牌了 左邊這位婆婆也是走路來買的ㄝ~)


(老老闆跟老老闆娘就坐在旁邊 裡面年輕的師傅認真的做煎餅 店裡年輕老闆娘賣 好愜意的畫面喔~這裡賣的煎餅有原味跟味磳口味 一人一天只能買2包 真的只能買2包ㄝ 照片右邊戴安全帽的先生 試圖走了之後過一陣子再回來買 馬上被識破 老闆說甚麼都不再賣給他 好堅持!!!)


(因為老公在講電話 所以我們在這巷子裡多待了一會兒 我觀察了這家店 沒有排隊人潮 但是來買的人一直沒有間斷ㄝ 生意好好喔~)


(店家斜對面的路邊 長一大串的紫花 好漂釀喔~我吃了他們的原味煎餅 好好吃喔~~~!!!!)


DAY1 到現在 吃吃喝喝了好多 所以決定來知性一下 前往安平區逛逛

(抵達安平區後第一站 安平樹屋)



(在這邊走走晃晃 小小的拍拍照 我兩有共同深刻的感想:我們真的是膚淺的人 一點文藝氣息都沒有!!!因為我們花了50元門票錢進來 大概不到10分鐘就瀏覽完 絲毫沒有想要多留一會兒的意思 哈哈哈)


(在這裡我覺得樹屋的走道設計的挺有趣的)


(還有這個架高平台也很酷)(什麼?!這樣很敷衍嗎?!還好吧~!!!)


(因為...我們很膚淺 所以只好自己玩自己嗨囉~覺得這面心經牆很酷 所以老公就去飛了~)


離開安平樹屋後 原本安排要去安平古堡的 但膚淺夫妻很自然的 我們就讓它自動消失在行程裡了~~~
所以騎著租來的歐多麥 在大街小巷沒有目的的繞阿繞 遠遠看到一家招牌 叮 好像也是有名的ㄝ

(義豐冬瓜茶-安平古堡附近)(我老公..............這傢伙 玩開了)


(我們點了原味冬瓜茶 700CC 20元 很好喝ㄝ~很濃的冬瓜茶味 超順口 咕魯咕魯 一下子就喝完了)


網誌寫著寫著 我要在此自首 向台南的朋友懺悔
本人上輩子應該是雨女投胎 所以玩著玩著 雨就又跟來了......每次到哪玩 大雨總是跟著我(愛妮島 黑部立山) 很抱歉

所以只好跑到安平古堡前的7-11買雨衣 以便行程的繼續
進到這間7-11 看到這面牆 好酷喔 是古蹟ㄝ

(7-11還特地用護欄 還維護古蹟的安全~!!!!!)


那既然膚淺夫妻不走知性路線 只好繼續恢復本性 走美食之旅吧!!! 吃!吃!吃!

(7-11旁的陳家蚵捲-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

 
(採自助點餐 自己寫完菜單去櫃檯點餐付費 自己端到座位 餐具跟調味料也自取)


(蚵捲 一咬下去 就爆出鮮濃的蚵仔味道ㄝ 好好吃喔~~~!!!我喜歡~)


(鮮蚵湯 鮮蚵滿多的 肥美鮮嫩~!!!)


因為我們真的很早 早到安平老街的店幾乎都沒開 而且還下雨 所以不逛老街了 要去吃美食囉~

(周氏蝦捲-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哇~這種點餐方式 是速食店吧!!!!!好特別喔~!!!)


(蝦捲+海鮮餅 吃起來味道好像差不多ㄝ 不知道是吃飽了還是錯覺 覺得蚵捲比較好吃ㄝ~)


(綜合丸湯)
(不知道是不是太大間了 還是速度化 感覺空間跟食物還有服務都好沒人情味 這並不是批評只是把內心感受說出來而已 是一種FU啦 希望不會影響到喜歡的人~)


附近有另外一家冬瓜茶 所以也尋覓去~

(兩角銀冬瓜茶-台南市安平路366號)


(店面給人的感覺好復古ㄝ~~)


(撞到頭了 看起來好傻喔)


(一樣一大杯 但好像貴5元 有點忘記了)(這家的冬瓜茶 味道比較沉<---這樣形容有人懂嗎? 唉呦~好難喔<這種時候真的覺得主持美食節目的主持人好厲害喔~>硬是扯開話題)


因為雨一直下不停 所以就想先回旅店睡個午覺在出來~
忘回走的路上剛好經過海安路 鼎鼎有名的藍晒圖就在這 硬是要冒雨快拍一下!!

(看吧 路人都拿雨傘~!!)


(有圖有真相 真的是下大雨吧!!!!硬是要找機會露個臉 ㄏㄏㄏ)


(好酷喔~很一點透視 而切居然連神明桌都畫進去了 太太太酷了!!!)(晚一點沒雨的時候 又在繞過來補拍一些照片!!)


(電箱也被透視了!)

 
 
(真的很愛演咧~!!!!)


(旁邊也有一些裝置藝術的東西)


(人行道上)


(路邊)


冒雨經過藍晒圖後 還經過昨天誤以為沒開店的棺材板 所以怎樣也要停下來吃一下
 
(赤崁棺材板-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180號)(在小巷子裡面 要看仔細喔~)


(店裡有種老舊的fu 人潮好多)


(吐司炸的好酥脆 好香~內餡的醬 有種超濃的濃湯感 搭配在一起 好美味阿~醬裡還有雞肉塊 很有料內~)


吃完棺材板 雨又一直下 所以打算先回旅店睡個午覺 下雨再繼續行程
回去的路上 經過之前一直在找的紅茶店 網路上也好多人介紹 開了好多年的老店 店裡只賣紅茶!!!

(雙全紅茶-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在小巷子裡面 但是不難找 一下就找到了)


(聽說很好喝 所以我們特地買了兩杯外帶回旅店喝 一杯20元 挺貴的咧~)


(這傢伙......又來了)
(回到旅店後超興奮的一人一杯 咕嚕一大口下去......說實在的 我要說實話:好澀喔~ 我還以為是我的去冰 所以口感上有出入 立可問我老公那杯全部都正常的紅茶 喝起來如何 他默默的吐了一下舌頭說:好澀 好失望)
(內心不禁os 這家有名的紅茶店是今天狀況不佳嗎?還是我們兩個有問題??為什麼網路那麼多人推薦????? 所以內心默默的希望未來不管任何時候 我都可以當個中立的部落客 實話實說 不做假報導 以防傷害下一個像我一樣認真做功課的旅人 唉~)



我們吃的東西居然多到我一篇寫不完ㄝ 所以第二天分了上下部
所以說~台南真好吃阿~!!!!  [台南遊]吃吃喝喝三日遊-DAY2(下)





-----延伸閱讀-----
[台南遊]吃吃喝喝-DAT1
[黑部立山]DAY2-(上)-前往童話世界白川鄉
[EL NIDO蜜月]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