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一家 很適合文青去的地方
前陣子陪老公去工地 在附近 不小心發現這家外觀清爽不做作的房子
整個隱身整排透天厝中間 真的不小心就會錯過的咖啡廳[光宅]

(清爽不做作 給人舒服簡單感覺的外觀 屋頂的鐵皮換了幾片透明板 增加採光)
(左邊大門旁的玻璃中還鑲著吊燈 很注重細節的店 所以就這樣 一眼就吸引住我了)


(你找到了嗎?[光宅]就在這排房子之中)
(位在宜蘭高中側邊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38號)
(也因門牌關係 這家店好像也叫[光宅238])


因為經過很多次 很好奇裡面究竟是賣甚麼藥
所以特地又當一次跟屁蟲 跟老公去工地 "順便"進到店裡等他
一進到店裡 內部的氣氛 我也好喜歡~

(仿古的桌椅 兩人可以對坐聊天 氣氛好好喔~!!!)


店裡座位其實不多 非常的簡約
整家店 給我的映象就是 木頭+玻璃+白色 最簡單又萬年不敗的組合
 
(連MENU都是 白色+木紋)(這邊有BRUNCH跟下午茶 每人低消100)


(這天 我只點了一杯熱拿鐵 有沒有!!有沒有!!!好愛心阿~!!!!)(杯墊跟咖啡匙也用木頭的)


(這名片....也是木皮)(這邊有提供免費WIFI 密碼就在名片裡 就是這裡的電話啦)



店裡的服務生 好像都是男生ㄝ 這天我看到的全是男生
穿著白襯衫+黑長圍裙(<---很咖啡王子的FU 各個都是氣質型的草食型男)

(牆上 開的一個洞 就是傳說中的櫃台!!!! 很有趣又不花大錢的設計)
(櫃台右邊有一小桌子有放糖包餐巾紙 可以自己拿)


這裡處處都有放些電影海報跟書 真的很適合文青

(單人沙發椅 點綴式的布置著空間 側邊上方全是書)


(上方的書櫃 看起來像是利用舊的窗框做出來的)


(牆上地上都放著電影海報)


(這裡還放了一個可以蓋紀念章的多子 還有留言本可以大家留言)



來[光宅] 一定要去一趟洗手間 就算不洗手不上廁所 也千萬一定要去一趟
櫃檯旁邊的白色大門一推開 就是一個半戶外空間 也就是前往洗手間的路上(?)

(後面的門推開 就要去廁所了)


(出來後 往回看 地上鋪著石步道 連戶外都不馬虎 還是完全掌握氣氛咧)


(經過石步道 再往前一點就看到這樣可愛的景象 單純的中庭設計 兩張學生椅 就可以表現出輕鬆簡單的感覺)
(我猜這中庭 應該就是光宅 名為光宅的中心吧 利用中庭帶給建築內部無限的光亮)


(旁邊小鐵梯轉上就是洗手間啦~)


(小小的洗手間 簡單乾淨 還是利用簡單素材就創出清新的氣氛)


(上完廁所出來又再看到小中庭 怎麼這麼可愛啊)



去過光宅後 真的覺得 好的設計真的不需要花大錢
重要的是 要會營造氣氛
像這裡的家具 不外乎就是IKEA的一些桌椅 再加仿古家具點綴
但是氣氛真的很好 清爽舒服
很適合一個人的下午 在這裡放空
或是跟兩三的最要好的朋友 在這裡談心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老公在旁邊正播著 郭富城的愛情 一整個超搭!!!就是這種 清爽乾淨的氣氛)
(所以如果想完全感受我說的感覺 也可以試著邊看邊聽一下愛情 哈哈哈)




-----延伸閱讀-----

[頭城-純手工水餃]皮Q爆餡超大顆

[礁溪-邊界驛站]粗礦系牛排

[EL NIDO蜜月]DAY2

[CAT-阿彪]行俠仗義之貓界最萌的紙箱控

[太魯閣晶英+醫院+回憶]結婚週年之跛腳的老公

[黑部立山]DAY2-(上)-前往童話世界白川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