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今天老公加班畫圖時 在旁邊來寫寫純樸的食記吧~!!!
將~將~~~超大顆 純手工 韭菜 水餃~


這家水餃店...呵呵!!!網路上好像還沒有人介紹過咧~~~!!
我要來個搶頭香介紹(內心os 很怕不小心哪天經我介紹後 店家紅了怎麼辦<---想太多   這樣不只會漲價 而且還要排隊 如果吃不到那不就更慘....超掙扎<---真的想太多)
(但秉持我為人人 人人為我的精神 我佛心來著 決定還是介紹給大家認識一下)

 

一兩年前的某天 我老木買了生水餃回家灑 原本不以為然
看起來 不過就是比較大顆的水餃罷了
咬一口 (花灑+轉圈圈+七彩霓虹燈<---太over)
好吃~!!!!!!!! 真的只有這個形容詞可以用


就這樣吃過一次 全家上下就成了老主顧 (除了不敢吃韭菜的小妹以外)
之後再吃別家店的韭菜水餃 永遠都只有一個感想 "沒有那個fu"


這天 又跟老公去吃水餃 就來介紹一下吧!!


(這家店在頭城阿宗芋冰的對面 的7-11 的隔壁池上便當 的隔壁(好饒舌~)(因為沒有特別記地址 所以只好用形容的 在大馬路邊 不難找))


(店門口正面 就是煮水餃的檯子 面板上就寫著這些菜單 古早味的那3個我沒試過 所以就沒特別介紹了)(網路上我搜尋不到這家水餃店的介紹 但店面有貼吳念真專訪 或許多搜尋可以找到)


今天我們點了 蔥油餅 牛肉捲餅 水餃20顆 三鮮魚丸湯 
點完之後 老闆還特別對我們說 你們有點別的東西 水餃要不要點15顆就好?
肚子餓到翻的兩人 說甚麼也堅持要叫20顆 秉持著我們一定吃得完的精神~~~!!!!!

(最先上桌的是蔥油餅 是乾煎型的 表皮酥脆 裡面包的是咱們宜蘭的三星蔥)


(外皮看起來有兩層的感覺 很Q很酥 吃起來有我喜歡的麵粉香)



(裡面的三星蔥 還滿多的 微微鹹香的蔥味搭配酥酥的麵皮 一口咬下 還會有微微爆汁的感覺~)


(這碗是三鮮魚丸湯 上桌後 我們才知道完來三鮮是三種不同的魚丸喔~但是這樣30元 我覺得有點小貴)


(不過 湯好喝 很鮮 至於用甚麼下去敖我就不知道了 ㄏㄏㄏ 畢竟我只是個普通的路人罷了 下次有機會跟老闆混熟 再向他打聽~)
(丸子的部分 算是普通型的好吃類<---這樣寫會有人懂我的意思嗎?? 就是沒有特別 但是好吃)
(酸辣湯 之前有喝過 也是屬於跟魚丸一樣的感想 哈哈)


(牛肉捲餅 我喜歡皮的部分 很香)


(捲餅內牛肉+蔥+甜麵醬 我個人認為 普通級 沒有爆點 但是也算是好吃類的 喜歡牛肉的應該都會喜歡 ex:我一次可以吃完40oz牛排的老公)


重點水餃來了 這裡的水餃超大顆!!!!!!!
是韭菜的(其實之前有吃過一次高麗菜 也好吃 但可能銷路比較不好 老闆最近都沒有做)


(超級大 熟水餃一顆5元 生水餃一顆4.5 但是我這種大食量的大概吃5-6顆就飽了<---超安慰的~!!)


(純手工的水餃皮)


(跟筷子的比例 大概是這樣)


(手工外皮有嚼勁 內餡韭菜的味道瞬間衝爆整個口腔 濃而不嗆 順口阿~~~~!!!!重點:爆漿!!!!!!!)
(而且不沾醬油 就很夠味了 真的很好吃)



我覺得 這家店的強項 就是麵粉類 那種麵粉香 不是大家做得出來的
店面沒有特別裝潢 就是自家樓下擺擺桌椅那種
如果有去外澳衝浪餓肚子的浪人 或是逛完蘭陽博物館的文人 或從金車城堡下山的閒人們 都可以順路去試試~!!!

重點提醒:水餃真的!真的!真的! 很大顆 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自以為很餓 一定吃得完點了20顆 硬塞到最後 真的是硬塞 還剩5顆(老闆果然神算!!)
像我老公吃八方雲集的水餃可以吃20-25顆 最後硬吞了11顆 還是投降了(如果沒有其他東西 他應該可以吃到15顆左右吧)





看在我以頭香的方式(?) 介紹這家店的份上 幫我按個推或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