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精華版或有我FB的朋友們 大概都知道這趟旅程的第一步 我們就狠狠的被卡很大!!

接下來我就要來好好的解說一下這活生生減一天的行程了~

 

這天9/9 捷星航空3K723 起飛時間早上06:55

所以推算報到與從宜蘭家裡開車出發到機場的時間 我們凌晨約3:00左右就已經準備出門了~ 

 

day1 (1-2).JPG

(從停車場要上去報到櫃檯 要出遊的心情一直壓抑不下來 一整個腎上腺素很升高 一點點睡意都沒有)  

 

掛好行李後 就一路瘋瘋癲癲亂拍亂照 混著混著 就來到候機室了

過沒多久 看到我們的飛機兒就在窗外向我們展開雙手 一整個就歐爺~要出發了~好嗨阿~~

day1 (2-2).jpg(天空剛亮 它就到了!)

 

但是 這一切 都只是假象......因為它就這樣從6:30~6:40~6:50~6:55(起飛時間)~7:30~

一附時間被按暫停般的動也不動 沒有廣播 沒有任何動靜 

到了快08:00 終於聽到廣播了 說了類似"引擎" "維修" "將延遲起飛"...等關鍵字

 

 

廣播一直沒有說明會延遲多久 所以非常樂觀的我們 一直對自己說 大不了就是晚一點點到嘛~ 

結果過沒多久就看到飛機後面的渦輪(?)開始啟動了 心想:歐爺 終於可以登機了吧!

"登~登~登~各位搭乘捷星航空的乘客 由於飛機引擎問題無法維修完成 飛機將進維修室維修 將再次等候捷星公司討論結果再廣播"

上述心情 就是活生生從天堂掉落地獄的例子!!!!!! 

day1 (2-4-2).JPG

(就是這瞬間 我以為我們終於可以出發了 其實是飛機要開去維修室了) 

 

"登~登~登~各位搭乘捷星航空的乘客 由於捷星總公司尚未做出決定 還請各位旅客繼續等候  

現在請各位旅客持登機證至前方換取飲料與點心"

 

啥~~~!!!!!已經等了兩三個小時了 居然還叫我繼續等!!!這分明就是要挑戰我這好脾氣人耐心的底線

但既然有飲料點心 那好吧~就再等你一下吧!(<----一整個也太好收買了吧) 

day1 (2-3).JPG

(就這樣一人一瓶飲料+兩個芝麻口味的鳳梨酥 這麼簡單又怪異的飲料點心 就讓我忘記要去日本還開心一陣子) 

 

"登~登~登~各位搭乘捷星航空的乘客 現在航空公司將安排各位旅客到飯店用餐與休息 其飛時間將另行通知"

11:00左右 終於被通知要換地方等了 說在的當時心情真的有點複雜

因為原本這個時間我應該已經抵達關西機場 準備開心的旅行了 但卻因為飛機故障問題而人還在桃園 一整個好低落

但想到引擎出問題 我也實在也不是很想飛上去 而且都等這麼久了終於要放飯了 又覺得有點開心

day1 (2-5-1).JPG

 (機場開了專案櫃台讓我們重新入境台灣)

 

day1 (2-6).JPG

(我的護照上第一次被蓋上VOID章 雖然不可以這麼想 但卻偷偷的燃起 好酷喔的聲音!!!)

 

day1 (3-2).JPG

(坐上航空公司安排的巴士 前往飯店吃飯休息 其實我真覺得我是一個很會苦中作樂(白目)的人咧 因為這種每個人心裡都一把火的時候 我居然還開開心心的找我ㄤ自拍 看的出來他有多不爽嗎?因為他前一晚幾乎都沒睡 還開車 又被航空公司折騰了這一早上 還好他大人EQ還算高 沒有從我頭上八下去還配合我來一張!!!)

 

坐上巴士後 就被載往市區的飯店 到了飯店後給了房間鑰匙 放了行李就下樓吃飯

day1 (3).JPG day1 (4).JPG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覺得我好強 居然還有心情拍房間咧 但話又說回來 房間還不錯咧~)

 

day1 (9).JPG

(餐廳也不錯 整個餐廳被我們這架飛機的人兒們占據了)

 

day1 (10).JPG

(菜色也還不錯 有很多新鮮的海鮮 還有烤牛肉 熟食 沙拉 水果 .....很多)

 

day1 (8).JPG

(還有Hoogen Dazs的冰淇淋 我老公當初是為了報復與洩憤的心情 完全抱著要吃倒它的心情在猛挖Hoogen Dazs的!!!!吼~)

 

day1 (7).JPG

(吃飯吃到一半時 餐廳貼出公告 告知飛機延到隔天清晨3:00才起飛 心都涼了~)

 

看到公告後 我才突然驚覺 這天的行程就這樣要在這家飯店中渡過了

也才突然想到有些問題會出現(也太晚發現了吧!!!)

今晚京都住宿 現在才取消 還是要付費阿!我都已經浪費一天的時間在這裡 還要付一個晚上沒睡到的京都民宿費用 光想起來就覺得很嘔

 

索性就先發了個mail給民宿 先告知他們今晚班機關係無法抵達 請他們不要等我們

接著就是直接打電話到捷星航空 詢問他們公司對這部分的賠償 我只能說 捷星航空很兩光 客服人員說他甚麼都不知道 請我從官網上用即時訊息與總公司人員聯繫 或從官網上留訊息相關人員將會於兩星期內與我連繫(<---靠~兩星期咧 我人都回國了 要跟我連繫甚麼阿!!!)(我猜這應該是他們慣用的手法 一般人到這邊應該就放棄了吧!)

 

這次捷星班機出問題 我認為照常理來說它應該立刻再派一班沒有問題的班機來進行接駁 而不是拖到隔天

但令我最在意的就是一個風和日麗 美好的一天應該在是在日本度過的 就這麼不見了 再來就是沒住的宿還要付錢

 

所以就出動我英文很好的老公 開了捷星官網的即時訊息室窗 用全英文跟總公司的線上客服爭取我們的權利

我們要求回程班機讓我們延一天回 改票不可以收取費用 和沒住宿日本的當天的費用必須由他們支付

我認為上述這兩點 對於一般消費大眾來說算是很基本且微小的要求了 

但花了30分鐘以上的時間 往來訊息 全都被拒絕

最後他們只賠償每人100新幣的抵用卷 且有期限也限本人使用 用如此沒有誠意的賠償草草了事

(其實本來有打算現用抵用卷來改票 但改票一人要價4500左右 新幣100也才台幣2400左右 要改因為他們造成的錯誤的票 還要讓他們賺錢?我不甘心)

 

也因如此 我才想要寫這篇 消失的第一天 來謹惕各位 廉價航空有好有壞

之前搭過酷航飛東京 宿霧航空飛菲律賓 易斯達航空飛首爾 經驗都挺滿意的 除了沒供餐以外 也是從頭睡到尾

唯獨這次的捷星航空 真的有令我傻眼到!!!雖然出門前 我們早就有心理準備廉價航空可能會有抵累的問題

但沒誠意的道歉 與消失的時間 換來的就只有不愉快的體驗!!!

所以 奉勸各位想跟我們一樣省機票錢出門的朋友 如果你不是很會自嗨 或EQ不是很高 或時間沒有很多的人 請改搭別家航空吧!!!!!如果下次要再去日本 我可能還是會選擇再搭廉價航空 畢竟與華航促銷票相比 一趟下來也省了將近四五千台幣 但捷星航空我可能就不會考慮了!!!

 

話說回來 就在結束與捷星公司沒誠意的線上對話 且氣噴噴的同時

收到了京都民宿的回信 如下:

 

Hi, Wu.
OK, we will cancel the rooms for tonight also keep those rooms from tomorrow.
 
You don’t need to pay the fee for cancelation.
It’s because of the delaying of the flight.
 
And if you know when will you arrive to Kyoto, please let us know.Safe trip
 
 
看到民宿的回信 我快哭了~!!!!!他們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不只不跟我們收取任何24小時內取消訂房的費用 最後還來個貼心的"Safe trip" 揪甘心ㄝ~ 一整個跟航空公司對比很大  
下一篇我就先來好好介紹這家天使般的民宿Gojo Guest House Annex好了!!
 
 
時間過也就過了 為了不想影響我們這次旅程的心情 所以我們還是把這趟旅程定名為關西十日遊 只不過第一天住宿桃園罷了 而且還一直安慰自己 第一天住的超好 畢竟若真的身在日本很難住到這麼大個房間嘛~

day1 (13).JPG  

第二天清晨 終於 起飛了 開始我們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