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想當年"...在準備拍婚紗的時候.......已經一年多過去了~~
最近身邊有朋友要結婚 有討論到拍婚紗的事情 想著想著 來寫篇 想當年拍婚紗的事情好了

(先來張飛高高照好了~!!!)



要拍婚紗前 我們早已找好很多案例(因為之前有看到好的照片就會想要存起來)
其實我們對於照片有一些想法 本來好想自己找攝影師拍自助婚紗
但是考慮到只是要留念用的 所以沒有打算花太多錢在這一塊 
所以還是找了婚紗公司買包套的專案(拍婚紗+拍照化妝+相本+婚禮當天禮服全都有了)


拍照前 我們帶了很多案例到婚紗公司跟攝影師討論我們喜歡的氣氛
內心有好多不確定 因為真的不知道攝影師能不能如我們所願拍出我們喜歡的感覺
案例是來自一家自助婚紗公司的網頁PURE
 
 

 
(上列照片全來自PURE)
(我好喜歡他們自然的拍攝方式 捕捉最自然的一瞬間這種氣氛 當初好想找他們拍喔 但是看到價位我就倒退好幾步 畢竟我們結婚要靠自己 實在不能把太多錢投在這裡)


再來下列的案例是來自國外的網頁 因為時間有點久 找不到網站的連結了
只好先PO照片 改天找到再補連結上來(這樣...會觸法嗎???)

 
   
(我們倆都很喜歡 這些照片拍出來的氣氛 不一定要以人為主角 氣氛有出來比甚麼都重要)


就這樣跟攝影師討論過後 換我們啦~!!!!
我們拍婚紗時沒有側拍的紀錄
因為我們找的這家婚紗公司禁止側拍 甚至在他們店裡面也都不能拍照
(這部份是我覺得這家婚紗公司唯一不理想的地方)

但其實也還好啦~反正我們要的是過程 有經歷過就好了~!!!


我們只買20組照片的包套專案 若沒記錯的話原價好像是3萬左右
但是因為我們訂結婚同一天 所以我只需要 1套白紗+3套禮服
還有相本的部分 一般都會有1大本<約a3>+1小本<約a4>  
但是我們說不要最大本的(畢竟 未來拿出來的機會真的不多阿...)
還有印有相片的簽名軸 我們也不要(不想大家在照片上幫我們加粧 哈哈)
所以最後談好的價錢好像是2萬4千多(不含拍這當天化妝的安瓶500元/1瓶<---超強保濕的東西<但我覺得也還好 還是有脫妝阿 哈哈哈>)

有附送一個超大相框(我跟我老公拿到這組相框時嚇了超大一跳 因為那個框....不是我們的風格 我還一直在回想 我們沒挑框嗎???)(但也還好啦~我猜應該沒有人記得 我們結婚當天掛在門口的那幅畫框長甚麼樣子吧!哈哈)
還有附伴娘們的衣服(不限套數) 還有甚麼扇子車彩謝卡...就是結婚當天會用到的東西 還有每年可以回去拍紀念照 還有加ㄠ我們兩家族可以去拍的家族紀念照(話說 去年4月拍照至今已過了一年多了 都還沒去拍咧 哈哈哈)

(哇~上面好多字阿~~~!!!!不需要的人應該看不下去吧!!)



接下來就貼貼我們拍出來的成果吧!!!

(這個系列 是在宜蘭火車站外面旁邊拍的)


(第一次拍婚紗 比較緊張啦~!!)(喜歡這張 是因為有拍出我兩特殊的牽手方式 跟別人不一樣 哈哈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瞎了牽錯人我也會知道 <這甚麼爛比喻阿>)


(站在照片框後的框後面)


(厚~~~這張看起來.....未免也太瘦了吧!!!)


婚紗公司讓我們挑毛片時 攝影師說 這些照片全都沒修(指的是你們現在看到的所有照片喔)
可是認識我"本人"的朋友都知道  我"本人"的肉 真的不太少的 但是攝影師真的說沒修 他說是婚紗跟角度的關係!!!!!(我發誓 我用我全身的肉做保證 攝影師真的這樣說!!!)(所以當了這麼多年的肉感美女 可以看到這種攝影師說未修但卻有瘦身效果的照片 真的好嗨心啊~!!!!)
(後來跟我老公討論 他們想要我們多挑一些好看的照片 這樣才可以多賺錢 多少都會偷修吧!!)

(我們愛這種自然的FU)


(為了這張照片.......我們差點熱屎在路邊 跳超多次 現在回想起來 我挺厲害的咧 把鞋子脫在旁邊 就這穿著一身重裝光腳跳)
(話說...我老公 跳的未免也太高了吧??!!)


(跳完高 還要裝鎮定!!)


(對阿 這系列 因為是當天的第一個粧 我覺得我的臉好緊繃喔)
(現在回想起來 拍照當天婚紗公司的妝 真的比較不自然 而且雙眼皮膠超明顯 還是我結婚當天的新秘比較厲害)


(接下來換景點了 我們去羅東林場)
(這張 我們是真的在往前走 攝影師跟助理走在後面 走著走著 攝影師請助理把我們的花放在地上 就這樣 以我們的花為主題 我們變成後面的小人 哈哈 我們的比例看起來很像2個小朋友在手牽手)

上面這張照片的花束 其實是前一天晚上 老公跟我求婚用的花兒 哈哈哈~~!!!
有沒有覺得好像很小束的感覺?!
不是我老公小氣 是從交往開始我就一直發自內心的覺得收到大束花 感覺雖然很虛榮 但是也會很丟臉
他一直都很想送我花 但都被我打槍
之後他就想出終極方案 就是請花店老闆把花剪短 包小束一點 讓我走在路上時可以比較好藏 例如用外套蓋一下之類 哈哈!!!
所以我每次收到老公送的花 都是特別訂製的喔~!!!

(來羅東林場 其實很多拍照的點 但是老公他堅持要來這個位置 他覺得這個點很酷 果然最後林場裡面 我們也挑只了這系列的照片而已)


(這張就比較做作一點了啦 哈哈哈 )


(噢~~~這樣也有做作到 哈哈哈 可是還算自然拉~!!!)


因為包套20組照片 外拍可以穿一套白紗+一套禮服  棚拍也是一套白紗+一套禮服
接下來外拍的另一個景點就換了禮服 到我們常常吃早午餐的很可愛店VEGO

(門外一張相望照 這系列...老公穿得好像酒保喔 哈哈哈 他的衣服也都是婚紗公司幫他配的 助理還跟他說 難得有人可以把他們的每套西裝都穿的這麼合身咧 意思應該是說我老公體格很好吧 嗚呼呼~~~當然啦!!!那是我老公咧~!!!)



其實在這家店拍的系列 我老公都不是很喜歡 他覺得太做作 不符合我們想要的自然路線 後來我們討論的結果 因為畢竟是比較沒有景深的地方 所以兩個人就會變得很主角 攝影師也就會不自覺的教你擺POSE 你也就會很自然地照做了 哈哈哈

(真的ㄝ~POSE都是"擺"出來的 但還好笑容還算自然 重點是這張我的手臂超瘦 所以我喜歡 哈哈哈)


(算了~這張不講照片 這家早午餐店 也有賣下午茶 我們是下午時間來的 蛋糕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 好好吃喔 ~~~改天再來寫這家早午餐的介紹好了~!)


(這張.....我們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挑這一張咧 哈哈哈 隨手拿雜誌還裝可愛?!哈哈哈 本來老公說要把雜誌模糊或馬賽克掉 但是後來想一想 模糊掉不就更尷尬 怕人家誤會我們拿的是甚麼見不得人的雜誌咧 所以就保持原樣拉~)


(這張是我們另外加買的 因為當天我們有自己帶拍立得過去 攝影師還偷幫我們拍拍立得 還幫我們跟拍立得照合照!!所以要買這張 算回禮)



接下來是在棚內拍的系列

(我們喜歡這一張 笑的好自然 雖然禮服的胸腺歪掉了 哈哈哈)


(噢~這張就很攝影師指導 哈哈 之前一直不是很想要太親密的照片<因為有些拍親密照 都會有點A的感覺> 但挑照片時覺得這張效果還不錯 應該不會A啦 所以就留起來了~)

 
(噢~這兩張也是害羞地做作照啦~!!! 但是我老公就覺得很美阿~!!!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這張重點 很明顯 就是那大到不像話的戒子<老公前一晚求婚用的道具> 笑到合不攏嘴啦~)


(這張看似搞笑 但說老實話 我倆一看到這張 都一致認為 好符合我們平常的作風 我平常就常愛這樣手插腰 老公就愛這樣做怪裡怪氣的動作)



以過來人的身分建議要拍婚紗的朋友 外拍地點不要選太遠
像我們只從宜蘭拍回羅東 共換4套衣服(AM8:30~PM6:30) 那晚就超好睡了
我實在很難想像當天早上遇到的另一組拍照的新人 要從宜蘭拍到野柳咧 而且5套衣服 他們會幾點才回到家??!!他們應該可以睡2天吧!!

有沒有發現.....上面的照片只有2組白紗+1組禮服 少一禮服的照片
呵呵!!!因為我們其中一組...搞砸了 我們兩個看到那組照片時 內心OS 我們40歲時的婚紗照已經拍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兩個看起來都好"糙老"喔 研究結果應該是妝跟造型出問題
所以最後那個系列 我們只買了一張檔案
現在當然不能曝光阿 那是我跟我老公的秘密
等40歲的時候我再來揭曉好了~!!!哈哈哈~



對拍婚紗有甚麼問題的朋友可以留言給我 我會盡我所能的告訴妳喔~以過來人的身分(明明也才經歷過一次) 哈哈哈 




-----延伸閱讀-----
[WEDDING]計畫篇+設計理念
[WEDDING]喜帖設計
[WEDDING]訂婚篇
[WEDDING]結婚篇
[WEDDING]宴客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