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 家裡來的一隻小霸王 是我姊朋友家裡的美國摺耳貓夫妻 生下來沒有"折耳"的寶寶
他真的是隻改變全家上下看法的貓兒阿

(阿彪 公貓 美國折耳貓之沒折(沒轍)品種)


阿彪 小時候超級有夠無敵萌 他的萌 融化了 我爸 我媽 我阿姨(都是腦中對貓有邪惡 冷酷刻版映像的老一輩)
他的個性超級無所謂的 誰摸都好 誰抱也都可以 一整個很好相處
你可以拿逗貓棒逗他 他會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一直玩 玩到眼睛都閉起來了 還要玩(就是個很貪玩的孩子)
從小就很愛紙箱 可以進去一整天都不出來
 
 
 
 
(彪弟(就像家裡的小弟弟 所以有時會叫彪弟) 他是紙箱控 舉凡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箱子都難逃他的法眼)


他從小就很正義 總是喜歡照顧別人
 

(照顧小熊娃娃)


(照顧電視機)


(照顧紙箱)


(照顧延長線???)


從小也就很豪放 不居小節

(很放心 超放得開 粉紅貓掌+翻肚皮)(因為年幼就來我們家 常常會想喝奶奶 家裡沒奶阿怎麼辦?就只好出動手掌 他會吸人的手掌 假裝自己在喝奶奶 即使現在已經長大了 想睡覺的時候就會來挖你的手 叫你給他喝奶奶)


阿彪剛來家裡的1年多時間 我都在台北 只有假日回家才會陪他玩玩 說實在的 跟他沒有很熟
直到我離開台北回宜蘭工作後 我前男友(現任老公)的朋友送我們一隻蜜袋鼯給我們....

我把小蜜放在我房間 養在只有洗澡時會派上用場的貓籠子裡
就這樣....阿彪
一直愛照顧人的心 滲透到我房間了

(原本...我還擔心他是因為看小蜜飛來飛去很好玩(一附獵物樣) 想玩牠才來的 後來慢慢觀察 發現 原來是他也想照顧寵物 每天就這樣顧在籠子外面陪小蜜 小蜜醒來後 他就一樣趴在籠子外面很溫柔的把手貼在籠外 跟小蜜做連結(很像電影裡演 犯人被關 家人來探監 隔著玻璃手手相應那種樣子)每次小密肚子餓哇哇叫時 他就幫牠來叫我 要我拿食物餵牠 自己在籠邊看著牠吃 然後自己也在吞口水(<---這部分被我解讀成 看人家吃自己也想吃 畢竟他為了照顧小蜜 一天除了上廁所出去一下 就馬上趕回來籠邊守護 幾乎都沒甚麼吃到東西)所以我就在房間裡 籠子外也幫他設了一個用餐區 讓他可以陪著小蜜一起吃 哈哈哈)

(話說...上面這張照片裡的彪弟 因為天氣熱 毛被我姊理掉 好像癩痢貓喔!!哈哈 但還是很可愛啦~!!)


所以就這樣吃著吃著.....他也被我房裡的肥胖神纏住了(話說 我房裡應該有肥胖神 常進出我房裡的人 都會越來越胖 案例1:在下本輪!!! 案例2:我弟!!!)
 
 
(從此以後....彪弟就越來越愛吃 越來越臃腫 所以他就又多了新的外號"胖弟" "審胖彪"....等等跟胖扯得上關係的名子)
(這時候的彪弟 經常為了要吃飯 跑來叫人 有時候我在睡覺 他還會特地叫我起床 如果不理他 他就會用可愛的小手掌 按我的臉 怎樣都要叫我起來到飼料給他)
 
 

(但是胖歸胖 一樣是很好相處的貓兒(都可以隨便幫他裝扮 超可愛的 雖然沒多久他就會自己脫下來了) 人見人愛 連我爸(厭貓者一號) 都慢慢被他融化了)


彪弟 不只愛紙箱 愛睡 愛吃 愛照顧人 總是行俠仗義(牟利欺負該該時他總是第一個衝出來捍衛正義)(家裡另外2隻貓)

漸漸的我們發現他體內不只愛上訴的這些行為 應該還含有狗狗的基因
他第一次看到隔壁的長毛臘腸 就很愛跟她玩 他會故意站高高用尾巴吊她 跟她當好朋友 
除此之外 彪弟還會開我家公寓的大門(是的 你沒看錯 他會開門) 他知道我們要出門時 都會跑到門邊 按下把手(如果沒鎖門 他就出去了)
所以後來 我爸都會開鎖 讓他開門 帶他去我家6樓走走晃晃 再帶他下來(全程不須繩子 有時候貪玩叫不下來 只需一條線 就可以用釣魚的方式調他下樓了)
 
(長大後一樣不改愛對紙箱的熱誠 即使箱子比他小 他還是硬要進去)

  

(長大後還是一樣很放心的睡 睡到翻過去 睡到暈倒在鋼琴上 甚至睡到流口水.....)


(跟隔壁咪咪玩遊戲 雖然彪弟跟咪咪比起來總是保持比較冷酷的腳色 但還是常常喜歡過去玩一玩)


(精明的警察樣 <---雖然這種照片很少 但他真的很正義)


兩年前的某天 我小妹從學校帶回一隻黃色米克斯[官官](我的直屬貓咪 下一篇會介紹)
才剛回來 彪弟這傢伙 怎麼攔也攔不住 就是要衝過來照顧他(真是個有愛心的大孩子啊)

(彪弟跟官官的第一次相見)(大家不要學阿 外來貓咪到家前至少要隔離一周以上才可以讓他們相見 以防感染傳染病喔 算我們好運 所以大家都平安)


就這樣 彪彪見到親愛的小貓咪後 重新燃起母性的光輝(自從小蜜送人養之後 他就每天以吃消愁 吃了好一陣子)
每天都跑到我房間照顧官官(應該是說直接就住我房裡了)(我們家房間門沒有在關的 貓咪都直接跟我們睡)
官官也把彪弟當媽一樣 每天都黏著他
 
 
(彪弟會幫他擦屁屁 會陪他睡覺 還會給他吸奶奶(???)沒錯 你沒看錯 吸奶奶 雖然我們彪弟是公公 但是為了滿足年幼的官官尋奶的苦(我猜他應該想起自己小時候 淚~) 他犧牲自己的奶 讓他吸!!!!!(真的很神奇 明明就甚麼都吸不到 官官也是一直吸 吸到彪彪肚子的毛還掉一塊咧)你看看 我們彪彪真的是難得的新好男人(貓)阿~)


漸漸地官官也長大了 也算是彪弟一手拉拔長大的 
果然 彪弟沒白疼他 他總是像小弟般的跟在大哥身後 形影不離 
   
(他去那他去哪 他睡他也睡 怎麼樣都要碰再一起才安心)


(即使現在官官大了 還是要吸奶奶 彪弟還是會配合他<---多麼偉大的情操阿~)



(彪弟真的好可愛 這是遇上我老公的襪子時........我都替他覺得頭暈了)


   
 
(彪弟寫真)


家有貓咪真的好幸福~
他們有時很溫柔 有時又會爆衝
他們很愛乾淨 有時又會故意亂大小便(<---沒清貓砂 抗議時)
他們外表冷酷 卻又很窩心
他們一副事不關己 但又愛湊熱鬧
真的 家有貓咪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


但想養貓咪之前 還是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
有沒有空間讓他們跑跑跳跳(想到一輩子只被關在籠裡的貓咪就覺得可憐~)(請用同理心看這件事)
有沒有時間可以陪伴他們(雖然貓咪也不怎需要人陪 但還是要陪啦~!!)(他們很會撒嬌 很貼心的)
有沒有多餘的經費來養他們(要買貓砂 買飼料<---不要亂吃 容易生病 要打預防針)
還有 一定要做好心理建設 要養 就要陪伴他一輩子

而且記得請 認養領養取代購買 不要稱了那些商人的意阿~!!




-----延伸閱讀-----
[CAT-豆官]勤儉持家之跟屁惜福貓



所以看到最後了...幫忙按一下讚 或 推吧~!!!彪弟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